白糖岁岁

啊哈哈哈哈

王者gl 她比想象中的更令人在意 (镜x你)

  今天去的是刚形成没多久的变异污染区,危险性不大,对于像镜这般的老手,相当于度假。理所当然的,boss不会让她这么好过,派一个顶级战力去这样小打小闹的污染区。

  “哎呀我女儿就拜托你啦~没办法我说了她也不听非要闹着要去!”

  

  

  车内多了个人,空气中多了丝与镜格格不入的淡香。

  女孩看上去有些怕她,这样最好不过。她讨厌叽叽喳喳的人,最好就这样一直害怕着瑟缩着躲在她身后,等她干脆利落地解决完污染区再送这位娇贵的小公主回家。

  

  

  “可以关窗吗?有一点点冷.....”

  你小心翼翼地问着,身体却早已趴在女人的座椅背后,你甚至能看见对方眯起的眼睛,但你并不怕她。

  虽然镜看上去冷冰冰的,但你知道她是个可靠的人,执行任务那么多次从未失手,更何况是现在这个低级污染区,就像妈妈说的,是来“度假”的。

  见对方没有回复,你便自顾自去拨弄窗户,关上后座的窗户,前排还是灌进了风,很冷。你身体有些虚弱,性子又是被娇惯坏了的,一旦没有及时制止,就会顺杆子往上爬。

  你在后座不停折腾,镜心下了然却并不打算干涉。只要不妨碍她执行任务,都好说,最主要的是,懒得管,冷漠。

  直到...

  “我我我关一下窗户!”

  长长的发丝落在颈肩,鼻尖满是少女的馨香。与她这种浑身血腥气的战士不同,怀中的女孩身上是那种长期呆在高塔中、温暖而又娇弱、像高高挂起不知道世间险恶的太阳的芳香。

  她是不是对她太纵容了?

  眼看女孩就要将整个身子趴在她腿上去关她左侧的窗户,镜终于动了,有一丝不耐烦,虽然掩饰的很好。

  “这扇窗户不能关。”

  “哦....”

  意外的好说话。

  毕竟她已经做好了对方追问为什么然后她不得不向这位不谙世事的小公主解释“气味”在污染区的重要性。

  周围的景色变得太快,天空肉眼可见的变得暗沉、昏黄,像隔了一层黄沙般的雾气,温度迅速下降,一种难以言喻的诡异感从心底升起。

  一路驱车驶来的场景正在发生细微的变化,镜突然有一种很不详的预感。

  可污染区一旦进入,便无法再出来,除非解决掉污染区的变异主体。否则只能一辈子被困在这里,被逐渐同化为行尸走肉。

  

  

  “警告!您已进入特级污染区!警告!您已进入特级污染区!”

  “操!”

  你抱着女人的胳膊瑟瑟发抖,窗外再也不是刚刚那副林间小路般安静祥和的氛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四周开始有一些窃窃私语,但细看又会发现根本空无一物。

  终于,轮胎驶过某一点,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停止,空气一下子静的可怕,你大半个身子都蜷缩在镜的怀里,不敢说话,甚至连呼吸都是小心翼翼的。

  特级污染区....有来无回。

  “跟紧我,不要说话,不要乱看,假装自己是透明人,知道吗!”

  小声叮嘱完,镜就立刻拉着你下车,看上去有些急切。你偷偷抬头,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前面站了两个中年男人,他们的身后....是一所高中。

  

  

  你现在无比庆幸,还好是你,如果是镜独自一人,恐怕是有来无回,这个“顶级战力”很可能会折在这里。

  “老师老师你看我这样涂对不对?”

  “老师老师你看看我这个色号怎么样?”

  “老师老师....”

  身穿棉麻长袖连衣裙、鹅黄色毛呢外套的少女挂着甜笑完美融入了“环境”,而一身紧身作战服的短发女人僵硬着身子,只能呆呆地跟在少女身后。

  该死!怎么会有学校学美妆、学口红色号啊!这种特级污染区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荒谬了?!要是一些正儿八经的知识镜不敢说当专业老师,但至少混入其中是没问题的。

  只可惜,这次污染区的主题偏偏是她的绝对短板。好在...还有她。

  “不对哦,要先上一层打底,这样才不会油腻呢。”

  “嗯嗯谢谢老师!”

  “这个截断画错啦,要先根据自己的眼皮走势定点,你有乖乖定点吗?”

  “没有诶,我这就去改!”

  ....

  “新老师真的好专业啊,看来学生们升学有望了。”自称是校长的中年男人笑了笑,领着身后大腹便便的副校长满意离开。镜不动声色地轻微转身,腕表探测仪微微露出一角,没动静...不是主体。

  居然不是主体,但这样可怕的压迫感...该说不愧是特级污染区吗...

  看了眼被学生团团围住的少女,镜没有犹豫,拉住了她,微微低头小声警告。

  “别和她们走的太近,小心被同化。”

  女孩的手摸上去软软小小的,她整个人就像一块香甜可口的小饼干,没有丝毫攻击力。可此刻,这块小饼干却推开了她的手,一脸无奈。

  “我知道,但是....”

  “怎么啦同学,你怎么不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讨论呀?”

  什么时候躲在这里的?!她居然没发现?!

  镜皱了皱眉,想制止那天真小公主的行为,却不想在迈向她的下一秒,腕表内的探测仪发出强烈震动,她的大脑有一瞬空白。

  眼前这个蜷缩在角落看上去楚楚可怜的女孩....很危险!

  “等!——”

  来不及了,那单纯小公主的手...已经搭在了女孩瘦弱的手腕上,偏偏还一副“好老师”的模样温柔地弯下腰询问。

  她到底知不知道眼前这个根本就不是什么受到欺负的小女孩,那可是这个特级污染区的主体啊!

  可恶!

  搭在腰间的手微微颤抖,镜在评估与“主体”对上能有几层胜算...

  

  “咦,这个颜色....”

  “老师也觉得很难看对吗?”

  女孩声音轻轻的,听不出情绪,半张脸埋在墙角的阴影中,看不清神色,莫名有种令人不适的感觉。

  但你完全没法顾及这些,你只知道,眼前的女孩...是个天才!

  “你真是个天才!”

  “老师也跟她们一....嗯?你说什么?”

  “我说!你真是个天才!居然会做口黑!”

  “口、口黑?”

  眼前的女孩终于露出了完整的脸。瘦小、偏黄、皮肤状态很差,偏偏那双眼眸大而黑,若是平时看着估计会被吓到。但此刻,那双极黑的眼瞳微微睁大,看上去惊讶极了,连那恐怖氛围都被冲淡不少。

  “嗯嗯,就是口黑!超有个性超显白的色号!很独特!还可以跟别的色号混搭,简直完美!”

  虽然你承认夸大了一部分,但据你观察,整所学校推崇的都是“小白花”、“青春元气”风,像口黑这种带有鲜明色彩的独特风格,想也知道格格不入。

  有时候,还是要给孩子一点信心的嘛~再说了,你的确很喜欢口黑,哥特萝莉、暗黑御姐也很戳你啊!审美多元嘛~但显然...其他人不是这么想的...或者说这个特级污染区里的人。

  “老师老师,我又有个不会的!”

  一群画着精致妆容的女孩挤到你身边,举着镜子、化妆品问你各种问题,瞬间就将你和那个女孩分开了。

  “口黑很好看的!加油,老师看好你啊!”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喊完这句话后你总觉得周围的女孩有那么一瞬间表情极其恐怖,但只是眨眼的功夫,又叽叽喳喳满脸甜笑地缠上来。

  

  

  终于,快下课了。

  根据镜打听来的情报,“教师”必须在上课铃响之前进入课堂,否则视为违规,要受到惩罚。至于惩罚的具体内容....不用女人多说,你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

  下课了响了,你准备火速赶往下一个班,可身边的女孩却缠着你不让你走。

  “老师老师,我还有个不懂的....”

  “老师老师..再教教我们嘛~”

  “....”

  不是你不想走,而是...她们的力气大的恐怖,明明都笑着,表情明艳,可抓住你手腕、肩膀的力气却大的要命。死亡倒计时...你只好快速回答她们一个又一个问题,额角隐隐有冷汗渗出。

  “老师....关于这个口黑...老师可以做我的模特吗?”

  怯怯的声音传来,却让围在你四周的女生噤若寒蝉。望向那个举着口黑的女孩时,她们的眼神带着明显的厌恶和...恐惧。

  恐惧?...错觉吧。

  但无论怎样,快点啊!马上要上课了!!!

  “好了,这样...老师周围就能安静一会了。”

  “对了,老师快走吧,我们的下课时间...只有五分钟。”

  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女孩将那枚口黑塞到你掌心,轻轻推了推你。

  “快走,趁还没上课。”

  

  可还是晚了。

  上课铃响了,在你踏出教学楼的那一刻。

  四周的场景突然变化,整个世界都在重组。你看见校门外的镜,女人似乎痛苦极了,朝你无声大喊,挣扎着想要闯入却被一层看不见的屏障隔开。

  你不敢回头,只知道往前跑,明明只有五十米不到的距离,却无论如何也无法触及那终点。

  身后隐隐有凉丝丝的气息,带着腐烂的腥臭,窃窃私语的声音宛若精神污染,深深刺痛着敏感脆弱的神经。

  “跟着我。”

  在即将跪倒在地的那一刻,一只冰冷刺骨的手牵住了你,你被冻的瑟缩了一下,混沌的神智瞬间清明。

  “闭上眼,不要听,不要看,不要思考,跟着我,我带你出去。”

  在怪物横行的世界,只有那个小女孩,还保持着最初的模样,而唯一能在污染区暴动后保持人形的...就只有污染区本源——“主体”了。

  再被无边黑暗吞噬的前一秒,你被一双冰冷的手狠狠一推,落入温暖的怀抱中。

  来不及为劫后余生感到庆幸,下意识扭头,却发现对方早已被追上来的恶鬼撕扯。血肉纷飞,而那流出的血...是黑色的,就像她刚刚为你涂上的口黑,女孩像是感受不到痛,极黑的眼睛死死盯着你,嘴巴无声地张了张,那口型,是在说....

  “再见。”

  

  

  你坐在车内,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镜抿唇,一言不发地将你纳入温暖的怀抱。本该是温馨的场景,却在女人腕表的疯狂震动下显得诡异至极。

  “主体还在?!”

  来不及多想,镜将你死死抱在怀中,空出来的手握紧了枪,逼仄的车内,竟有如此强烈的污染源,到底是什么时候....

  “别怕呀,我说过我们会再见的~”

  后座突然凹陷一块,一个女孩的身影逐渐显现。你眼睛一亮,连害怕都忘记了。

  “是你!”

  “嗯,是我。”

  比起你的惊喜,镜心底一沉,以一种绝对防御的姿态挡住了对方的视线,将你纳入她的保护范围內。

  “主体不好好呆在你的污染区,跑出来干什么?”

  “那要问问你的小女朋友啦~”

  “你瞎说什么,我才不是她的....”

  你有些害羞,没忍住探头去看镜的表情,却被对方不由分说地按进怀里。温热的指尖轻轻掐了掐你的后颈皮,带着点警告意味。

  “别耍滑头,离开污染区的你实力削弱,你确定对上我能有胜算?”

  “噗”

  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女孩笑的眼泪都出来了,看着女人一脸严肃的表情,最终撇了撇嘴收敛了笑容,一脸正色。

  “我不是来拆散你们,是来加入你们的!”

  “老师!我可以住进你家吗?”

  “好呀!”

  “不行!”

  “.....”

  “撒娇也没用,不行就是不行。跟一个特级污染区的主体住在一起,你是真不怕死啊?”

  “你是在关心我吗?”

  “我....”

  女孩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这不靠谱的双人组,眼底兴味愈浓,虽然貌似被塞了一嘴狗粮,但...反正她都死了这么多年了,看看年轻人谈恋爱还是很有趣的嘛。

  尤其是那个看上去凶神恶煞的女人,此刻一脸无奈的表情...啧,刚进来的时候她对她可不是这个表情,那不耐烦的神情,就差把“这个包袱真麻烦”写在脸上了。现在嘛....

  “听话,不许养,她很危险的。”

  “可是有你保护我!我不管我就要和她在一起!要不是她救我,我刚刚就死在那里了!”

  “那只不过是骗你的手段罢了...她...”

  “诶止住!抱歉打搅你们小情侣吵架,但首先....”

  “我和她不是情侣!”x2

  无奈扶额,污染区主体表示她很累,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淡定。女孩勉强微笑,努力心平气和,天知道对于她这样一个一言不合就开杀的恶鬼来说,哄人有多难,比杀了她还难一万倍!

  可那又怎么办呢?好不容易遇见个能带她脱离轮回的小姑娘,虽然小朋友有个很凶的“护卫犬”,但也不是不能安抚的。

  都是“套路”~

  “都听我说,虽然我确实是恶鬼..呃也就是你们说的什么污染区主体,但我首先要表明态度,我是一只好鬼!我愿意配合你们的研究....我隐约能感到这世界的恶鬼区域..也就是污染区越来越多...甚至还有几个跟我级别相似甚至更高的污染区正在形成...难道你们就不想.....”

  

  

  “镜镜,看我给鬼鬼新买的衣服!”

  “说了多少遍不要喊我镜镜!”

  娇俏可爱的女孩吐吐舌头,推着一脸淡定的恶鬼出现。两人身上是如出一辙的碎花裙,若不是一个表情灿烂像发光的小太阳,一个面无表情气质像阴森女鬼,光看外表,真是一对美貌姐妹呢。

  你松开恶鬼冰冷的手,小跑着抱住女人的胳膊。自从“鬼鬼”愿意配合你母亲的研究,你们三就住在一起了。

  你看着“鬼鬼”,镜看着恶鬼。至于“鬼鬼”...她私底下告诉过你说要帮你“看着镜”,防止她对你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

  “哎?不会的,镜镜肯定不会欺负我的,你这样说我可就不开心了!”

  “哼,爱信不信!”

  凭她在高中叱咤风云做鬼这么多年,她就不信那个女人对眼前这个小傻子没点念头,到时候被欺负哭可别怪她没提醒!

  “挺好看的,你穿什么都好看。”

  镜眼皮都没掀开,满眼都是扑倒她怀里的小姑娘,那若隐若无的保护欲看的恶鬼牙酸。尤其是那句“不要再给恶鬼买衣服,她不需要这些。”是嫉妒吧!一定是的吧!

  “姐姐,那家店出了新品,我们去看看呗~”

  恶鬼强硬地拖着你的胳膊,将你拉入美妆店。你下意识回头看着镜,对方只是淡淡的微笑,跟在你们身后。

  你一脸专注地试色时,身边的两位正在“掐架”。

  恶鬼翻了个白眼,嘲讽意味明显。

  女人勾了勾唇,一把抱住还在试色的少女。

  “过来,在我嘴上试。”

  恶鬼...恶鬼没有办法试色,因为颜色在她身上留不住...

  “这支、这支、还有她试过的所有,我都买了,给我包起来吧。”

  怀中的少女惊讶又兴奋,看着她跃跃欲试的明亮眼眸,她还有什么不懂的?状似无意地瞥了一眼灰白的某位,镜牵起女孩的手,露出“富婆”的微笑,

  “还想试什么?我都陪你。”

  

  

  

  

  

  

  

  

  

  

  

  

  

  

  

评论(13)

热度(1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